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超前谋划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前期调研
时 间: 2018-05-15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呼伦贝尔市编办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摸清要点、抓住重点、聚焦难点,对全市涉改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深入前期调研,充分做好政策方案的预研储备,夯实改革基础。

    一是摸清要点、梳理现状。参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市编办对涉改的重点领域市本级党委、政府部门及其事业单位拟调整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以及人员编制等方面内容进行摸底调查,制作相关清单、表格,列出农牧、发改、水利、人社等25个涉改部门的涉改事项,细化到科室,并梳理具有地区特色、未明确的改革事项,研究分析机构改革潜在的问题。

二是抓住重点、集中调研市编办印发《关于开展机构改革前期调研的通知》,组成两个调研组赴涉改部门进行前期调研通过召集相关领导、涉改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研讨等方式,听取相关人员关于体制机制、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以及编制管理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并对拟划出职能职责进行重点调研,预测拟调整的机构编制人员走向。

三是聚焦难点、攻坚克难市编办统筹谋划、通盘考虑,拟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与本次党政机构改革相结合,对承担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的职能划归、编制调整等难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涉及的体制理顺、职责调整等事项进行重点沟通为党政机构改革的一步到位奠定体制机制基础。

    (审核人:范春景、吕育昌         撰稿人:机关科、事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