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呼伦贝尔市编办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 间: 2018-07-09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美丽的草原,火红的季节,鲜红的党旗,耀眼的党徽。为回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呼伦贝尔市编办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以专题研讨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创新提升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呼伦贝尔市编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专题研讨会。会上,各科室结合自身情况,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等关键词开展热烈研讨,对“如何做”这一重点问题做出充分阐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守护一颗平常心,常怀一颗感恩心,保持一颗责任心,凝聚一颗作为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重视细节上的严抓细扣,才能成为担当者、作为者,自觉担当强政之基、精编之梁。要坚持“一个原则三个基本点”,以促进干部“想干事”为出发点,以促进干部“会干事”为着力点,以促进干部“干成事”为落脚点,以保障干部“不出事”为原则,在“学”上求创新,在“做”上求突破,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以知识竞赛促党建,提高编办干部业务素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的理论业务素质,呼伦贝尔市编办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于6月28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业务网络知识竞赛,市办及旗市区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本次知识竞赛以网络模式举办,内容不仅涵盖现有的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制度,还包括“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等。通过开展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构编制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业务知识和党建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检验了平时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为下一步做好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夯实基础。 


三、以家国情怀为引领,养正编办干部人格品行

窗体顶端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国情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范畴,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思想保证。为引导我办全体党员崇德向善,爱国爱家,让良好家风、优秀文化引领全办扬正气、引风尚、树新风,6月29日下午,市编办党支部书记吕育昌为全体党员以“培养我们的家国情怀”为主题上了一堂意识形态教育专题党课。强调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家国情怀践行于自己的生活工作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重温经典铭记初心,提升编办干部党性修养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6月30日,呼伦贝尔市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鄂温克草原重温入党誓词,朗诵红色经典诗词。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目光专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随后,全体党员围坐在蒙古包前,聆听鄂温克旗编办主任何美婷同志以《党的民族政策在鄂温克旗的伟大实践》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政策党课。全体党员还在草原深处诵读了《我的祖国》、《赵一曼的遗书》、《为人民服务》、《党旗颂》等诗歌和名篇,接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革命歌曲,重温了那段光荣的岁月,每一篇诗歌、每一首歌曲都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稿人:吕育昌              撰稿人: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