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清理“红顶中介”助力“放管服”改革
时 间: 2018-07-13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工作部署,近日,呼伦贝尔市开展了针对“红顶中介”的清理规范工作。

一是认真核实,确定整改对象。通过自治区“放管服”改革督查调研组反馈、多部门联合排查等多种方式发现市本级目前有三家“红顶中介”事业单位,分别为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站、市林业研究所(挂市林业勘察规划设计院牌子)、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

  二是立行立改,开展重点整治。市审改办(市编办)对市林业局、市水利局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其所属的市林业研究所(挂市林业勘察规划设计院牌子)、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自接到通知后立即停止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对于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站,市编办对其作出撤销决定,并要求将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服务全部交由市场主体提供。7月9日,下发了《关于撤销呼伦贝尔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站的通知》(呼机编办发201874),撤销挂在呼伦贝尔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的呼伦贝尔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站牌子,取消其承担的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的职责任务。

  目前呼伦贝尔市“红顶中介”清理规范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推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阳光运行,有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田思梦、卓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