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机构改革精神
时 间: 2018-10-31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随着全区机构改革推进会的召开,自治区机构改革的序幕正式拉起。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机构改革精神,呼伦贝尔市编办紧抓重点、难点、要点,在深学笃用、挂图作战、严明纪律上下功夫,确保按时、有序、高质地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突出重点,在深学笃用上下功夫。市编办抢前抓早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及时学习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措施。10月30日上午,市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等相关内容,办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牵头科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通过深入学习,所有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感受到推进地方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紧抓节点,在挂图作战上下功夫。市编办主动对表机构改革各项要求,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和按时完成。按照党中央明确的改革时限和全区机构改革推进会确定的改革各项任务及时间节点要求,市编办实行挂图作战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研究制定《呼伦贝尔市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表》,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细化责任分工,把握工作进度。对每项重点工作都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做到任务、责任单位、负责人和时限“四个明确”,确保重点工作有人做,组员手中有事干,以责任促落实实现压茬推进与交叉推进相结合,确保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抓住要点,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市编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执政资源、行政资源、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的理念。在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中,市编办要求全办同志一定要绷紧纪律这根弦,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不折不扣、执行有力;严明组织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擅自行动;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关于编制总量和机构限额两个不突破的要求;严守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在机构改革保密期对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等尚未脱密的内容严格保密,注意涉密计算机的使用,妥善保管档案文件,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审核人:范春景          撰稿人: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