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三环紧扣扎实做好税务新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时 间: 2018-11-09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助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呼伦贝尔市编办认真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紧扣“学习、宣传、落实”三个环节,扎实做好税务新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为税务系统机构改革有序落地保驾护航。

紧扣学习环节,确保文件掌握零遗漏。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国家《市级税务局机构改革后赋码操作办法》和自治区《关于盟市、旗县级国税、地税机构合并成立新的税务机构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精准把握税务新机构赋码工作的方法、流程及要求,确保赋码工作依法依规、严谨高效的有序推进。      

紧扣宣传环节,确保登记服务零距离。主动对接旗市区登记管理机关和市级税务新机构,统筹做好赋码发证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梳理编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初领、变更、撤销等服务指南,明确赋码工作的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和操作流程等相关事项,利用事业单位在线、编办微平台等网络媒介进行公示共享。畅通电话、微信、QQ等服务渠道,及时为各部门提供答疑咨询、跟踪指导等业务协助,全力保障赋码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紧扣落实环节,确保业务办理零障碍。严格按照国家“先撤销,后初领”的工作要求,以“先查验、后录入、再发证”为赋码准则,认真核实税务机构提交的撤销、初领材料是否齐全准确。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单位,立即在网上赋码系统中“垂管机关类统一代码”模块进行信息录入,并当场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切实提高赋码发证工作效率,努力实现服务对象“只跑一次”。目前,已全部完成市直及十四个旗市区申请赋码的税务新机构的发证工作。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