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三处着力不断提升编制资源统筹管理水平

    莫旗委编办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严控底线,通盘考虑各整体效应,三个着力不断加强机构编制资源统筹管理,为全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着力盘活资源,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用好用活现有编制,利用实名制数据系统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的基础性作用。并根据各领域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各部门职责任务变化情况,坚持“现有编制从严从紧” 与“周转编制灵活使用”的原则,充分运用弹性调控手段,适时进行科学调整。在确保总量控制“红线”不变的前提下,加大挖潜力度,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

    着力创新管理,激发编制使用内生活力。一方面夯实制度基础健全完善科学决策机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政策规定。在办机关内部建立起各岗位通力协作配合的强有力的合作与监督机制,确保编制使用、实名制管理、编制本年检等日常监管措施发挥应有作用,并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实现科学管控推进机构编制优化创新。

    着力数据监管,确保实名制管理提质增效。提高实名制信息准确性。定期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内的在编人员、控制数人员以及编外人员的各项信息指标反复进行校对维护,截止当前,共完善在职人员信息数据7000余条,编外人员信息数据2000余条,对于有疑问的信息及时联系个人,并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手续,进一步夯实数据基础。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