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不断强化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莫旗委编办通过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严明工作纪律等手段,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深化机关政治生态建设。

    一、强化管理,提升责任意识。一是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负责对接落实具体工作;纪律委员自觉担起日常监督责任,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做到常教育、常过问、常提醒。二是完善了《莫旗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措施》《莫旗委编办廉政提醒谈话制度》《莫旗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等,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措施,做到用制度监督人、约束人、管理人;三是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知》《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做到态度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二、学习赋能,强化理论武装。一是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班子成员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办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不断提高各岗位工作人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红线意识。二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观看在线廉政党课、红色文化微视频等,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经验,不断锤炼党性修养,锻造意志品格。三是严格执行周学习例会制度,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让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防微杜渐,严明工作纪律。一是牵住重要岗位这个“牛鼻子”,主要领导与重要岗位人员签订廉政责任书,严格做好个人履责记实,把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挺纪于前,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好各项任务,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做好“节日”“升学”等关键时间节点预判,深入开展廉政谈话,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着重强调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日常工作中加强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程序,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事业单位登记系统管理等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按规章程序办事,把风险防控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于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