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多点发力不断夯实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能力水平,莫旗委编办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意识、严明纪律作风等手段,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不断夯实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一、强化理论武装,打造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一是办机关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引领、带头先学作用,带动全办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悟透内涵、弄懂精髓,更好的运用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由党支部和业务骨干间周领学《党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内容,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办内形成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以《中国机构编制》《内蒙古机构编制》等杂志和中国机构编制网、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网等线上资源为载体,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要求及其他地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水平。

    二、提升服务意识,打造心系群众的人民公仆队伍。一是按照莫旗城市各领域党组织“融合共建”工作要求,莫旗委编办党支部与布西社区开展“融合共建”工作,辖区各领域党组织共同签署协议书,对标认领服务项目,一同慰问辖区困难环卫工人、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等,逐步完成“共建双赢”的目标任务。二是深入帮扶村村委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进一步明确党员义务、提高政治站位,实现资源共享、工作互动。三是按照《莫旗开展“千百万”行动大兴调查研究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定期深入帮扶村开展慰问老党员和残疾群众,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慰问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现状,同时鼓励其努力奋斗、愉快生活,让“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成为自觉,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严明纪律作风,打造忠诚干净的党员干部队伍。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知》《关于开展“吃空饷”“裸官”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警示全体党员从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筑牢抗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定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三是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等认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互相批评直言不讳、一针见血,民主测评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整改落实态度认真、及时高效,发挥党员干部在问题面前敢纠错认错,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忠诚干净高尚品格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于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