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粽叶飘香五月五 浓情端午共安康——莫旗委编办开展“喜迎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莫旗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一、强身树形象,浓情迎端午。6月21日清晨,莫旗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莫旗巴特罕公园集合,开展5公里环湖徒步和毽球赛,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兴趣盎然,既展现个人不服输的顽强拼搏精神,又体现集体团结互助,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进一步树立起机构编制干部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为获胜者颁发节日纪念品并组织集体采艾草、湖面赏鱼、讲端午习俗等,活动气氛热烈、场面欢乐祥和。


    二、粽叶糯米香,共系端午情。6月21日上午,莫旗委编办党员干部到布西社区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兴趣浓烈、积极参与,讲技巧、比速度,洗粽叶、淘糯米,挑蜜枣、选棕绳,与布西社区党员干部在包粽子中增进友谊,在交谈中增长传统文化知识,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糯米香、蜜枣甜、端午情,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深刻内涵。


    三、问候传真情,端午送安康。6月21日下午,结合《莫旗城市各领域党组织“融合共建”工作方案》要求,莫旗委编办党员干部与布西社区党员干部共同慰问辖区困难群众,送去粽子、鸡蛋、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的同时,也送去深深的节日祝福,全体干部职工与辖区困难群众聊生活、话家常,并宣传宣讲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工作、乐观生活,营造了祥和温暖的端午节日氛围。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于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