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抓住“三个字”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莫旗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住勤、细、廉“三个字”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干部自身素养和能力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抓住“勤”字,坚持不懈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内容,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日,由党支部和业务科室间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通过线下集中领学、微平台线上自主研学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学习,深究细研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强化法律法规意识,牢固机构编制工作严谨性和严肃性;坚持“学习强国”每日学习监督机制,要求干部职工将当日学习情况发到工作群,由专人负责做好积分统计工作,通过晾成绩、晒积分,在办内形成相互监督、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持续性。

    二是抓住“细”字,全面深入学。定期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多维度深学细悟、深层次理解内涵实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以主题教育为载体,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等,通过集中领学、自主研学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专题摘编》《五大任务干部读本》《“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辅导读本》等内容,并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党员干部谈心得、讲收获,深层次领悟学习内容的内涵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三是抓住“廉”字,严肃认真学。及时学习传达《关于加强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净化全旗机关政治生态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以《以学正风强党性 廉洁奉公树新风》为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员干部专心学习、认真领会、高效吸收,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锻造意志品格;监查岗位工作人员定期领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水平,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于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