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年3月10日下午,莫旗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布置相关工作任务,明确组织生活会召开时间和具体程序规定,并要求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自我净化、自我纠错、自我完善。                

    会前,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集中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全年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通过自身对照查找、分组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沟通工作、交换意见,确保会议准备工作扎实高效。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汇报,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互相批评直言不讳、一针见血;民主测评严肃认真、客观公正,会议氛围既和谐友善又辣味十足,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互助提高的目的。

    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能够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动真碰硬,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后整改落实要做到问题意见实,措施办法好,整改效率高,发挥党员同志在问题面前敢纠错认错,在工作当中敢闯敢拼的精神品格。

    撰稿人:于学艳    审核人: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