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开展“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勤奋进建功新时代”庆“双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喜迎国庆、共度佳节。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服务意识,莫旗委编办在“双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勤奋进建功新时代”庆“双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同喜同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欢声笑语共度中秋佳节。

    一、学思想凝心铸魂,建新功书香筑梦。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激发奋进力量,9月22日,党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职工以集中阅读、分组研读等形式开展读书会,重点研读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等篇目,深入了解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从字里行间中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前辈的谆谆教导,时刻牢记心怀“国之大者”,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各岗位年轻干部职工更要结合莫旗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立足本职、着眼长远,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二、走基层温暖人心,访民情树立形象。为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9月26日,编办党员干部赴帮扶村村委,深入了解村内情况,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共同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随后,深入老党员和部分帮扶户家中,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粮食、水果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期望解决的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切实帮助其提升生活质量,把“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在群众中不断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


    三、讲传承欢声笑语,话团结凝心聚力。为庆祝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喜临门,9月26日下午,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间剪纸艺术学习交流活动,一同欢度国庆,共贺中秋,剪纸作品以爱国奋进,团团圆圆为主题,大家在学习交流中共同讨论剪纸的艺术特点、题材种类、剪刻方法等,全体干部职工在一说一笑间传递爱国热情,在一剪一刻中凝聚团结力量。主题作品《国庆》《不忘初心》和团花作品《花团锦簇》等不仅展现出剪纸艺术与中国红深度融合的魅力,更表达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担当奋进的精神品质,同时烘托出欢乐祥和、团团圆圆的浓厚节日氛围。


    四、观经典传承精神,忆忠魂锻造品格。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9月28日,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志愿军之雄兵出击》,影片还原了战争年代的激情担当,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例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安稳,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展现了中国志愿军寸土不让扬国威、意气风发保家国的革命英雄气概。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更是一次心灵深处的洗礼。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定会不忘记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中不断发扬“志愿军”精神,勤奋务实、守正创新,在新征程上谱写莫旗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于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