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三个到位”全力做好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摸底调查工作

  按照自治区工作部署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全力做好综合行政执法的队伍摸底调查工作切实做到执法队伍编制准确、执法人员数量明确、执法职能划转清晰,为进一步规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管理夯实基础。 

  一、科学谋划,做到安排部署到位。市委编办紧盯目标,理顺思路,合理分工,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有关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对摸底调查工作填报内容、填报要求、完成时限等事项进行了明确,要求市本级各相关部门和各旗市区委编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本系统本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摸底调查工作。积极参加自治区党委编办举办的摸底调查工作培训会,定期收集、汇总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建议,主动与自治区党委编办沟通请示,切实推动摸底调查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二、高效实施,做到任务推进到位。市委编办认真梳理归纳出填报事项中容易出现的执法人员转隶、执法职能划转、机构跨领域整合等难点堵点问题,吃透上级精神、准确把握政策,于5月11日举办了专题视频培训会,对各旗市区委编办进行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摸底调查工作线上培训指导。同时,充分发挥编办作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沟通联系市直相关部门,对填报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和指导,有效解决了在摸底调查表格填报中出现的不准确、易遗漏等问题,切实保证高质量完成填报工作。 

  三、周密核查,做到审核把关到位市委编办建立“部门初审、科室复审、领导终审”工作机制,在汇总市直相关部门和各旗市区委编办报送的摸底调查表基础上,通过采取查询实名制数据库、翻阅改革档案、对照执法队伍“三定”规定等拉网式排查措施,摸清捋顺各执法队伍的历史沿革,全方位掌握执法机构整建制划转、随执法职能部分划转、人员调动和任职等变动情况,逐条核对表中数据、认真比对职能事项,对摸底调查表中有误的内容进行反复沟通修改,有效规避了漏报、瞒报、虚报的问题,真正实现摸底调查表中编制人员数据准确真实、执法职能表述清晰,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管理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储备。 

  编辑:王聪 

  撰稿:哈斯木仁  

  审核:禹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