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委编办三举措积极开展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调研工作

        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深化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为全面优化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鄂伦春旗委编办积极开展应急管理执法领域有关机构编制事宜的专题调研。

  一是认真学习改革文件。认真学习自治区下发《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及市委编办《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法执法改革中有关机构编制事宜〉的通知》 文件,准确把握改革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思路,确保政策标准精准把握、任务要求精准落实。

  二是准确把握改革任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应急管理领域有关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以及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职能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职责职能。

  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旗委编办深入旗应急管理局,对执法机构的“人员编制、队伍建设、执法委托”等方面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应急管理监督执法体系建设,确保我旗应急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撰稿人:胡恩涛              审核人:张雄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