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左旗委编办扎实贯彻落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近日,中央编委印发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工作,新左旗委编办坚持学、传、用三步走,推动《规则》见实见效。

  一是学习好《规则》。迅速将《规则》在办务会进行全文传达,并组织全办职工以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读的形式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开展学习,并由业务骨干联系实际工作进行讲解,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领会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是宣传好《规则》。迅速向旗委编委领导专题汇报《规则》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规则》的意见建议,同时将《规则》及时转发给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加强《规则》宣传。将《规则》纳入旗委编委会学习内容,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和各类组织人事人员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落实好《规则》。下一步,旗委编办将《规则》作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的基本依据,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中,督促各苏木镇和旗直各单位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按照《规则》落实相关工作,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审核人:包银湖               撰稿人:敖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