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三确保” 完成《机构编制管理证》换“新衣”工作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强化《机构编制管理证》管理,新右旗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系统,对现有机构编制信息进行更新并圆满完成了全旗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更换封皮工作。 

  一、提前谋划,确保如期完成。坚持“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要求,利用微信、电话等提前通知,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间内错峰前来审核及更换编制证,保证《机构编制证》由专人负责,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证》更换封皮工作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全旗共换发《机构编制管理证》182本,换发率100%。 

  二、严格把关,确保数据无误。一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好数据的实时更新工作。通过认真对印发的“三定”规定等文件进行核对,对实名制数据库内机构名称、规格、编制数、职数等内容进行再审核、再确认,确保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完整和准确;二是按照全旗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及岗位设置工作要求,积极与组织、人社等部门沟通,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录入部分事业单位编制结构。 

  三、及时梳理,确保日常监管。将换证工作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对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信息进行重点审查。严格按照调入、调出、退休、辞职、考录、招聘等类别,梳理各类相关档案材料,进一步规范管理相关证明材料,提高查阅工作效率,做到“人员变化有依据,实时变化有痕迹”。同时,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证》上的编制情况对全旗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进行完善,通过规范录入程序,对实名制系统进行及时更新,不断完善和更新实名制数据库的数据,做好实名制系统的动态化管理,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审核人:赖文珍            撰稿人:白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