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强化协同配合 持续巩固乡镇改革成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视频培训会精神,按照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相关文件精神,阿荣旗委编办扎实开展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乡镇改革成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成立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负责做好改革政策的研读和协调推进工作。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巩固乡镇改革成果 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自查整改的通知》,明确了各乡镇政府、党委及旗直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推进深化乡镇改革落实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抓好整改。按照“摸清摸细摸实”的原则,结合前期改革“回头看”自查和市委编办督查反馈问题,要求乡镇从推动基层规范履职、细化机构职责任务、全面规范机构挂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推动承接赋权事项五方面开展全面自查,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文件指导标准和具体要求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对于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乡镇将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进行处理。

  三是加强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巩固乡镇改革成果涉及组织、政法、人社、司法、政务服务、财政等部门,要求各部门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配合,落实好乡镇改革相关政策。赋权事项相关旗直部门要主动对接乡镇,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明确工作标准和流程,健全权力监督机制,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

  下一步,旗委编办将成立督查组对各乡镇进行实地督查验收,确保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效。

  审核人:高圆圆         撰稿人: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