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左旗委编办认真开展第二次全旗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机构编制核查成果,提升实名制库数据质量,确保实名制库信息的全面性和精准度。新左旗委编办统一部署、压茬推进,在全旗范围内开展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 

  一是统一部署,全面自查自纠。委编办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旗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对实有在职人员的姓名、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职称级别等信息进行自查自纠,补充完善人员信息,确保实有在职人员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经各单位自查,委编办对照组织部门、人社部门和教育部门形成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更新实名库人员基本信息。 

  二是数据,信息更新到位。将财政、人社部门数据与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数据再次进行比对,找出差异人员。组织各单位核查专职人员,到委编办采取现场集中对账的形式,甄别查明每人差异原因,因人施策分类处置。对身份证信息错误的立即在实名制信息库修改,对信息库经费类型数据登记错误的立即进行调整,累计在核查结束后进一步修改差异人员信息694人 

  三是严肃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此次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提出要求。同时,把“回头看”结果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日常沟通、信息对接,进一步从健全制度、创新管理等方面入手,逐步建立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审核人:张馨          撰稿人:敖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