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提前谋划教育中小学 “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旗中小学校教职工队伍建设,优化教育机构资源配置,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结合自治区每三年一次重新核定教育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工作,提前谋划全旗中小学校“三定”规定制定工作,为更好满足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明晰依据,做好测算。为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非涉改事业单位“三定”制定,阿荣旗委编办根据单位实际情况,结合自治区重新核定教育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及上级对我旗中小学机构规格及科级领导职数的批复情况,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及呼伦贝尔相关指导意见,提前谋划教育中小学“三定”规定制定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前各学校能够明确领导分工及教职工编制和职责,更好的满足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 

  二是把握方向,明确程序。阿荣旗委编办在谋划教育中小学“三定”规定中,始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的要求中,坚持将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的各方面。结合与教育部门的联合调研情况及教育年度报表等数据,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明确各学校“三定”规定内容的基本数据确定,为按规定时限完成教育中小学“三定”规定印发做好基础工作。 

  三是拟定模板,规范操作。参考上级关于教育中小学校“三定”规定模板,结合阿荣旗教育事业发展所需及学龄人口分布、生源流动变化等情况,拟定各学校“三定”规定,由教育部管部门针对各学校实际情况提出编制核定意见,再由各学校提出“三定”规定制定的相关意见,针对发现的问题多次与上级及教育部门沟通对接,明确主要内容,避免文件制定随意性,确保“三定”规定制定印发后工作可依规有序开展。 

  审核人:李晓鹤            撰稿人: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