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有序推进全旗《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的约束监督机制,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全面准确掌握全旗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新右旗委编办扎实推进全旗《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

一是合理安排,精心组织为了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及时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的通知》,将年检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具体要求等一次性告知各单位,制定“年检时间安排表”,各单位按时间按批次前来年检,避免扎堆。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与各单位沟通,避免出现人员“空等、重复跑”的现象。 

二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部门批复文件为依据,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对全旗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名称、机构级别、核定编制、人员姓名、身份证号、学历等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全面掌握现有人员基本信息及人员增减变动情况,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证各项信息真实准确。同时要求各单位对本部门《机构编制管理证》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相关信息进行认真自查核实,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现场指导解答,真正做到准确详实。

三是提升效率,强化应用。运用实名制数据库统计功能对全旗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的编制类型、行业类别及人员结构等内容进行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及时掌握各部门人员流动脉络和增减情况。建立各股室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实时共享机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审核人:赖文珍            撰稿人:白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