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强化机构保障 助力招商引资稳步推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海拉尔区委编办聚焦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为切实提高海拉尔区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机构保障。

  一是集中力量调研,了解招商工作发展需求。招商引资工作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聚集各类资源要素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的现实需要。海拉尔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立足部门职责,深入区发改委和区商务口岸局进行实地调研,全面详细的了解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现行机构运行情况、承担相关工作的人员力量、履职过程存在的难题等,认真听取招商引资工作分管领导、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并成立专项小组总结分析相关佐证材料,综合研判各类情况,形成高质量的上会议题,为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机构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调整机构设置,优化招商工作顶层设计。海拉尔区委编办紧盯现代化建设重点任务,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区商务和口岸局请示文件,将区发改委内设机构“区域协调发展和投资促进办公室”更名为“区域协调发展办公室”,在区商务和口岸局增设“投资合作协调办公室”,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招商引资机构的全新调整,并新成立事业单位投资促进中心,建立健全具体承担招商引资职能的事业单位,协助推进重大政策重大任务的落实,既做到上下级对口原则,又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发展格局理念,确保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是优化部门职责,形成招商工作保障体系。海拉尔区委编办抓紧抓实招商引资职责,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将区发改委承担的招商引资相关职责划入区商务和口岸局,重新调整区商务和口岸局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职责,搭建招商引资平台,进一步做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和全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及外商投资工作,积极组织实施重大招商引资促进活动并推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为“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强招商、促开放”行稳致远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娜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