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自治旗委编办“三步走”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稳步开展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鄂伦春旗委编办及时部署、加强指导、优化服务“三步走”,扎实稳步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明确任务利用事业单位管理系统及事业单位档案,摸清事业单位底数,梳理需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138家,按部门制作工作推进表,要求各单位按时间节点进行报送,同时于2023年12月末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报送时间、流程、填写要求及操作步骤,确保各单位知悉要求,高效落实,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指导,规范流程。总结往年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经验,对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前研判,汇总各单位的问题,形成预案,针对以往的问题以及实际操作进行培训,根据网上提交、线上受理、签署意见、报送材料等步骤,通过实操演示对每个步骤的流程进行细致讲解,同时对每个环节需提交的材料做出清晰标注,提高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确保各事业单位能高效准确填报。

        三是优化服务,严格把关坚持信息多跑路、单位少跑腿的原则,利用电话、微信群、公文传输及时通知、随时跟进,主动询问各事业单位是否存在二维码丢失、登记事项内容是否发生变化等情况,及时为各单位提供线上一对一解答问题,线下手把手指导服务,确保问题不留“死角”。对报送的年度报告认真审核,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质量完成。目前鄂伦春旗委编办已审核完成90余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后续将及时督促未报送单位,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时完成。

        审核人:吴海燕                                  撰稿人: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