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暨 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7日,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编办主任刘维主持,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董庆山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度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4年,全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严禁因私出国、经商办企业、参与非法集资等行为,严格规范网络行为,提倡八小时之外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以更加过硬的政治定力、更加坚决的政治担当、更加严实的政治标准,推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董庆山同志对市委编办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抓牢理论武装这一根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内容。三要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组织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四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

        审核人:沙帆                    撰稿人: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