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以“三举措”圆满完成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全面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切实加强和完善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规定,海拉尔区委编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三举措”提前圆满完成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合理安排工作。2023年12月底海拉尔区委编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公示范围、报送时间、公示内容、方式与流程及相关要求等环节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并要求各事业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为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工具,在群内统一解答疑问,同时在群内及时传达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系统退回时,规范组织语言,简明扼要注明退回原因和修正办法,避免出现解释不清,原因不全的现象,要求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重新填报,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单位少跑腿,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是规范审查,确保数据真实。对网上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数据进行准确性审查,发现填报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及时与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沟通,进行修改并再次核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实际信息与现登记信息不一致的,一律要求先变更后公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真实、有效。截止目前,海拉尔区134家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已全部完成。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白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