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念好“三字诀”提升年轻 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新右旗委编办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关键一环,聚焦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标准要求,着力念好“学、写、炼”字诀,努力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凝聚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源”,助推年轻干部跑出成长“加速度”。

一是坐下来“学”思想,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抓实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依托工作例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扎实开展每周一学理论、每月一写信息等读书、分享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激发年轻干部的学习动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是高标准“写”文章,提升文字功底。注重加强公文写作能力培养以及专业知识培训在干部职工熟悉业务知识的基础上,全面抓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努力使每名干部职工都能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通”、“业务通”同时,加大对亮点、重点工作的总结、宣传力度,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多写信息,尤其是调研类工作信息,切实增加年轻干部公文材料 写作能力,努力做到“人人会写、人人能写”。

是多渠道“炼”本领,增强实战能力。室为单位,细化责任分工,打破岗位设置界限,强化沟通协作机制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AB角”补位制等制度。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机关工作氛围,促使年轻干部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多面手”。

审核人:蔡世明                    撰稿人:祁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