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兰屯市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后摸排工作

        根据全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会议要求、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相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了解事业单位改革落实情况,巩固改革试点成果,扎兰屯市委编办及时开展事业单位改革摸排工作。
         一是查问题,了解职能职责履行情况。重点查看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的事业单位优化整合及职能划转是否到位,是否按照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设置内设机构、开展相关业务,是否按照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履行职责。深入研究分析事业单位间职责分工情况,与其他单位、主管部门之间是否存在职责交叉、业务重叠等问题;事业单位与代管部门之间的权限划分、协调配合情况等。
         二是查运行,查看机构整合运行情况。重点查看改革试点后,事业单位在机构整合情况、机构保障情况、人员安置情况、运行融合情况、风险管控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对下一步调整优化相关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建议等。
         三是抓整改,全面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将各单位自查的问题收集汇总整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各类问题。梳理发现的事业单位改革难点,提出整改落实建议,形成报告材料,下一步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实地调研工作方案,抓实问题整改,保证“回头看”工作的实效性。
        审核人:刘雪梅                         撰稿人:马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