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三聚焦”完成培训疗养机构改革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精神,加快转变培训疗养服务供给方式彻底改革培训疗养机构经营管理体制,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能,聚焦主责主业,落实责任分工,与发改、人社、财政、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聚焦学习,吃透改革精神。在呼伦贝尔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联合工作组成立后,市委编办作为成员单位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及自治区联合工作组印发的《关于推进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吃透改革精神,严把改革方向,为推进我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奠定理论基础。 

  聚焦排查,确定改革目标。按照应改尽改,不留死角的原则,市委编办依据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恳请协助提供呼伦贝尔市本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有关信息的函》,对市直改革前333家事业单位进行梳理。经查,市本级无名称带有疗养字样的事业单位,名称带培训字样的事业单位共4家。经自治区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联合工作组审定,确定将我市呼伦贝尔市计划干部培训服务中心和呼伦贝尔市职业技术培训教研室(挂呼伦贝尔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牌子)纳入改革范围。 

  聚焦落实,推进改革举措。市委编办严格按照脱钩是原则,保留是例外的改革要求,紧密结合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实际,对呼伦贝尔市计划干部培训服务中心和呼伦贝尔市职业技术培训教研室(挂呼伦贝尔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牌子)分别采取撤销、整合的方式进行改革。截至目前,2家事业单位均已完成改革相关的机构编制工作。改革后,我市实现了全部培训疗养机构的完全、彻底脱钩,促进了政府职能的转变,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得到进一步突出和加强,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新格局已初步形成。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