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二十大 展望新征程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传达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1024日下午,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市委编办主任王靖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新理论引领新实践,新思想掀起新热潮。学习会上,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通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重要理论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认识。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切实发挥了办机关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和热烈的干事环境。 

    

  新征程带来新任务,新变局成就新发展。学习会上,市委编办主任王靖第一时间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主要内容及市委书记高润喜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时的发言要义,明确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从全局出发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正确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新感悟启发新思路,新举措开创新未来。在学习会上,由综合科、事业科、党支部、机关科的4名党员,结合服务保障办机关高效运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和年轻干部实际等,多角度多方面的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新风采,彰显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新担当。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专题学习研讨,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和体会,对今后的工作有了全新的思路和规划。 

  最后,市委编办主任王靖对此次学习会做出了高度概括和总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办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要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编办职能职责,深入思考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突破点创新点,确保逐条逐项转化好、融会贯通落实好。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要注重学思用贯通,抓好贯彻落实,找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提前谋划2023年的工作任务,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理论切实运用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机构编制部门的优异答卷。 

  撰稿:张媛媛 

  编辑:王聪 

  审核: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