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三措并举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近日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要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在学深悟透上带头、在推动落实上创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抓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身先示范。由王靖主任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第一时间传达领学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主要内容,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学习要求,切实发挥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协同联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集中研讨等形式,结合机构编制业务,深入系统地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中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从二十大精神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 

    

  二、抓宣传,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迅速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宣传。依托市委编办微信公众号开设每日学原文要点关注以及青年说三个学习宣传专栏,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定期推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点,进一步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推动大会精神厚植于广大编制系统干部心中。同时,将学习宣传信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对外发布,全方位宣传学习贯彻成果,全景式反映工作推进情况。 

    

  三、抓落实,在推动创新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工作目标任务,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改革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绿色发展、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调整优化机构职能配置,为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撰稿:赵晓琳、韩笑 

  编辑:王聪 

  审核: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