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防贪污腐败 永葆廉洁本色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开展廉政教育巡讲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全市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增强不想腐的自觉,119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开展廉政教育巡讲学习会,邀请市反腐倡廉巡讲团成员黄淑艳同志以《剖析违法犯罪根源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学习会采取在线讲坛的形式,全市机构编制系统156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在此次学习会上,黄淑艳同志从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刻剖析了腐败产生的原因,究其根本是部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产生了动摇、思想意识出现了偏差。正是因为存在公私不分的错位心理、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让部分党员干部忘记了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的本分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正是因为存在把理想信念当成贴面金纸、把制度规范当成稻草人的错误观念,让部分党员干部无视法律和制度的约束,在灯红酒绿的诱惑中迷失了自我。为此,杜绝腐败滋生,就要从思想根源上入手,标本兼治,前移反腐败防线,切实做好预防教育。黄淑艳同志提醒大家预防是一种保护,要借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从制度建设、监督管理、廉政教育、用人导向四个角度,全面深刻的为大家介绍了预防腐败的有效方法。通过对违纪违法案例的剖析解读,向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明理修德、敬畏权力、防微杜渐、严守法纪。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规法纪,不断增强对腐败的免疫力,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撰稿:张媛媛  

  审核:赵慧敏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