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集中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3月23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集中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研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首先由机关机构编制科负责人领学了《方案》原文,并结合呼伦贝尔市实际以及历次机构改革的脉络,对可能涉及盟市旗县的改革内容进行了研判,使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 

  市委编办主任王靖对此次学习予以高度评价,指出编办作为机构改革的“操刀手”,更要先学一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发挥好编办的职能作用,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王靖主任强调,机构改革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对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责进行调整和完善。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对编办而言涉及到所有业务科室,编办干部更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梳理各个环节所负责的改革职责,形成合力,压实责任,提前研究谋划,做到一声令下冲得上去,以更强的担当、更严的作风把改革工作做细做实,为推进呼伦贝尔市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还就各自关心的改革领域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准备充分,起到了良好的理论学习和工作预热的效果。 

 

  撰稿:孙源笛

  编辑:杨薇

  初审:禹贵新 

  复审: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