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实地调研督导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规模压减与苏木乡镇街道改革等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稳慎推进压减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规模工作,持续巩固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推进统筹使用苏木乡镇街道编制资源,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近期赴阿荣旗、莫旗、陈巴尔虎旗、鄂温克旗、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开展实地调研督导。

  市委编办调研督导组采取“一线工作法”,深入实地调研了驻旗市本级生态环境和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部分苏木乡镇,了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规模压减工作以及苏木乡镇街道改革落实情况。 

  在莫旗、阿荣旗和新巴尔虎右旗,调研督导组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周边旗市区委编办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规模压减工作情况、存在的难点以及统筹使用苏木乡镇街道编制资源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市委编办调研督导组就市本级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规模压减工作情况同旗市区进行了交流,对实地调研中发现苏木乡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从“怎么看”和“怎么干”两方面,对旗市区压减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规模做了详细的政策讲解,指导旗市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稳妥有序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调研督导组要求,各旗市区要充分认识压减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工作的意义,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前期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规模压减工作;要持续跟踪问效,深入实地了解苏木乡镇街道改革落实情况,避免存在改革任务落实不到位的盲区;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地区实际探索统筹使用苏木乡镇街道编制资源的路径,不断提升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通过实地调研督导、交流座谈实现了明确工作思路抓手、统一思想认识的目的,为下一步推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侯香雪

  编辑:杨薇

  初审:禹贵新

  复审: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