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3月29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陶格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主任王靖就做好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扣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坚持惩防并举,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坚持抓好全办廉政教育工作,持续推动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思想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全办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围绕“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深化“学做先锋 精编强政”党建品牌建设作为创建北疆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党建引领成为干事创业的思想保证和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抓实作风建设,持续锤炼清廉品格。深入贯彻第二十届中纪委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工作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创建“清廉机关”,深入推进家风建设,注重典型引领,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修身立德。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促教,运用典型案例强化震慑,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注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切实以纪律建设为党风廉政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提升思想认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逐级传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进一步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严格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抓好舆论引导,加强舆论阵地管理,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办机关网站等学习载体,严格执行信息审核制度,提升办内讲坛、在线讲坛质量,聚焦党的建设,宣传党的政策,讲好机构编制主业,展现市委编办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陶格涛在会上对市委编办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学习领会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得到贯彻深落实;二是在着力加强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能够有落实有成效;三是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上持续用力,推动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四是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得到再巩固再提升。

  最后,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观看了《激浊扬清 正本清源》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面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保持清醒,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在新征程中努力彰显机构编制工作者风采。 

  撰稿:冯占卿

  编辑:杨薇

  初审:赵慧敏

  复审:刘玉胜